页面

0
Posted on 星期三, 四月 15, 2009 by 随想~ and filed under , ,

最近由于要用Qhttp类来实现一个模拟登录网络的小程序,需要分析下报头,而以前xp上常用的抓包工具WinSock Expert 在vista系统下不能正常工作,所以在网上找了很久的vista下的抓包工具。很多黑客论坛也讨论抓包工具而且很多黑客菜菜们都找不到vista下简单易用的抓包工具,可怜啊。
最后看了下微软的Network Monitor,还有Wildpackets OmniPeek Personal这两个软件。但是我考虑到vista的兼容性,还是用微软自家做的好! 至少感觉要踏实些,相信大家也是同样的感觉吧!

Network Monitor3.2是一个强大的网络数据捕获和分析工具,具体强大在哪,因为才开始用还不太了解,我也只能用到他的低级功能的。

赶紧从微软官网上下载了下来,我靠个头挺大的也4.26M!(相比WinSock Expert 的250多K的个头是很大的哟),点击安装一路的next,安装顺利,OK!双击图标运行,有点找不到从哪开始的感觉了,原来常用的WinSock Expert,都是打开一个进程,然后对这个进程监听并截取网络包,很简单就可以监听网络包了,上手极其简单的。

一个强大的工具貌似都不容易上手, 然后看了一下Network Monitor的文档,这里提下它的文档真的很齐全,了解下如何开始捕获数据包。
  1. 如果你的电脑有多个网卡的话(包括无线网卡和虚拟机的网卡)要选择要捕获的网卡,在select Networks窗口标签里勾选你要捕获的网卡。我这里选择本地连接。
  2. 然后点击工具栏第一个图标 new capture 新建一个捕获窗口。
  3. 怎样找到我们有用的包呢?一是设置过滤规则,Network Monitor有一套过滤器语法来设置自己的过滤器,当然软件自带了很多的过滤器。在Capture Filter(捕获过滤器)窗口标签里添加捕获过滤器,这里我没有设置过滤器。
  4. 设置好了过滤规则后,就可以开始 捕获网络包了。点击工具栏上的 start 按钮开始捕获。
  5. 不一会就会看到frame summary标签窗口里面显示的捕获到的网络数据包。
  6. 要找到你需要捕获的进程的话就在窗口左边的Network conversation(网络会话)标签里选择该进程frame summary标签窗口里面就是该进程的发送和接收的数据包了。
这个软件自带有很大一套过虑规则,也可以用它的语法自己定义过虑规则。

比如我要捕获的是HTTP包,所以在display filter 窗口里 输入ProtocolName == "HTTP" 点击apply 应用就OK 了。点击一个数据包,frame details窗口里就显示了数据包的结构,清晰明了呀!由于我不分析16进制就没看Hex details 窗口了。

我一般抓包用的很基础,高级的东西还没用到,多以就不多说了。还是要自己多探索,探索的路上老有趣了,嘿嘿!

0
Responses to ... Vista下很好的抓包工具微软Network Monitor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