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0
Posted on 星期六, 四月 25, 2009 by 随想~ and filed under
昨天晚上开始下载的 qt4.5.1 opensource 源码包,今天一觉睡到11点,下午还有选修课。晕死了!
晚上回来在网上看了看windows vista +Vs2008下安装Qt教程,基本了解了安装过程了。
好的开始安装。

  • 添加一个系统变量 path  d:\qt\4.5.1\bin\,不然编译后命令行里面是运行不起qmake的,她会提示你没有定义该命令之类的。具体添加方法,系统属性|高级设置|系统变量|修改PATH,在后面添加;D:\qt\4.5.1\bin\前面的分号是隔开前一个目录的所以必须添加。
  • 解压下载下来的源码包到D:\Qt\,它的文件名是qt-win-opensource-src-4.5.1,咱改个短点的名字就4.5.1了,好qtsdk的根路径就是D:\Qt\4.5.1\了,qt文档里说明了这个路径不能有空格符。
  • 接下来是打开vs2008命令提示符,开始|所有程序|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8|Visual Studio Tools|Visual Studio 2008命令提示,网上很多文章说要手动设置vs2008的环境变量,其实不需要,因为打开这个命令提示窗口系统就自动设置好了vs2008环境了。
    Setting environment for using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8 x86 tools.
    所以直接切换到qtsdk根目录也就是cd D:\Qt\4.5.1\
  • 输入configure -fast -no-stl -static 回车,就是漫长的配置makefiles过程。-fast参数表示只编译库和库目录下的东西,而不包括像doc,demo,等 -no-stl表示不添加标准库支持,因为vs2008已经有stl了, -static 是静态编译,不动态链接库。我这里没有指定QMAKESPEC 参数,如果知道这个参数(win32-msvc2008)就可以指定或者你机器上安装了多个编译环境的话,最好指定这个标识符,但是我不知道我的参数是什么,所以没有指定它,后面configure会自动侦测已安装的编译环境自动指定该标识符。 具体参数详见这里,
  • configure结束后 程序会提示你运行nmake来编译qt,既然她提示你运行nmake,当然就运行nmake了,时间很长。
  • 如果nmake过程没出什么错误的话OK,咱的Qt安装成功了。完成后我的D盘就只剩下1G的空间了,整个4.5.1文件夹用了大约9G的空间,nmake clean 过后该文件夹用了1.5G左右的空间。

我编译过程中蓝屏一次,不知道是不是由于编译引起的。没办法重启后nmake clean ,然后重新configure一下,再nmake一下。

不要试着用古老的vc6.0来配置qt4了,qt4开始不支持vc6.0了以及vs2003以前版本了。

先休息下!
0
Responses to ... Qt4.5.1 安装小记 windows vista+vs 2008环境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